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

[日本東京] 龜有散步抓到兩津勘吉翹班


[日本東京] 龜有散步抓到兩津勘吉翹班


這篇是2015/3/31旅遊經驗

在還沒確定要去日本時,心裡直想著東京的話就要去龜有找兩津勘吉!!
出發前,我還一直跟朋友說:我要去找阿兩玩。
朋友回我:妳跟他很熟嗎?
我說:對阿~我跟他超好XD (整個入戲很深)

小時候還滿討厭看烏龍派出所,覺得兩津勘吉實在是個死要錢專惹麻煩的野蠻人...
不過,看了漫畫後才發現,兩津勘吉其實是個很有『內涵』的男子漢!!
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根本稱得上是劣化版的孔明~(咦?)
(實際上要佩服的應該是作者-秋本治才對XD )


這天其實是下午才到龜有,途中不斷地轉車,從JR轉地鐵再轉JR(昏)
天氣非常的好,大太陽風稍大,雖然已經開始櫻吹雪,卻是個非常適合散步的日子。
JR龜有站出來,就會看到車站柱子上有兩津地圖可以索取,
日本語、中國語及英文都有喔~




地圖上還貼心地把銅像最佳路線,銅像與銅像間的距離時間都標記出來,
讓遊客可以依地圖不迷路的找到所有阿兩,或是你也可以像我一樣亂走一圈,
地圖爛爛的是因為我還真的迷路,所以地圖被我反覆翻爛,請見諒XDDD
(下面銅像是依我散步的順序排列,非官方地圖順序)

從車站出來分南北口不看地圖也會馬上看到超大尊阿兩在跟你揮手!!(北口)
其實我好想跟他全身合照!!!用自拍棒光影超怪...
不過,可能當天是平日吧?!都沒看到遊客,又不好意思找路人幫我拍,
就只好放棄跟阿兩合照了()

兩1-兩津勘吉像

這是傳說中的公園前派出所,也就是烏龍派出所的靈感來源~
相信每個跟我一樣的阿兩迷,看到時一定會一楞,咦?!這是...?
沒錯,現實總是殘酷的,漫畫終究是漫畫XD
當然不是,現實龜有公園前並沒有派出所,那只是作者腦中的想像成果。

另外,去找阿兩的大家,這個派出所是真的有在運作的喔~
所以看到警察先生可別去打擾他們執勤,也別請他們幫忙拍照,
當然他們也會拒絕,但是拍派出所是OK的(請用日語口音)~

(負傷:113名,這數字是正常嗎?)


很容易忽略的兩2,還是警察先生告訴我的,我想應該很多遊客常在派出所前東張西望~
幾乎所有的麗子銅像都很小尊,所以人客可別走太快呀!

兩2-薔薇和麗子像

以奇怪的視角拍麗子,這是在學阿兩XD


說好了是散步,所以到處走走,隨手拍拍,
龜有這裡沒有吵雜的觀光團,沒有人群的擁擠感,你會發現自己在這個地方沒有衝突感。


主打自家製麵的紫匠乃,很有印象感的店面,可惜沒時間進去用餐...


走著走著就到龜有公園了,有種莫名的興奮感XD


平日的下午,公園內有許多附近的媽媽正在曬小孩~
因為東京已經是櫻吹雪的時刻,風一吹櫻花隨風飄逝,很愜意阿~



一進來就會看到阿兩在偷懶賞櫻喔!別害羞,你也可以倚靠在阿兩寬闊的胸膛上>///<

兩4-休息中的兩津勘吉像

別急著走,公園內還有另一尊青銅色的阿兩,跟他一起做搞怪的表情吧!YA!

兩3-雙剪刀手兩津像

走回南口的路上,看到一間頗有時間感的仙貝老店,
其實迷路時經過兩三次,對店門口擺的手燒燈箱?感到好奇,
每次看日本旅遊節目時,對於手工的現做仙貝總是流著口水(擦)


最後我還是走進去了,店內的木頭櫃子有種樸實的懷舊感,
櫃台後上方掛著三XX總本店,我看不懂日文,所以就容我略過解釋啦~
可以看到玻璃櫥窗裡擺著一片片仙貝,而且形狀都是烏龜的,
連名字都直接是寫小龜、中龜、大龜及大丸,其實看外表只覺得大小有差,
後來我有問店員,是說大龜及大丸似乎口感有差,不知道有沒有理解錯誤就是。

可單買,也有禮盒裝的買法,我只是嘗鮮,所以就買了一兩個試試,
吃起來的口感是偏硬的,不是台灣這種雪餅的酥脆感,若是牙齒不好的人,不建議購買~


右下角擺著像是柑仔店會出現的糖果罐,裏頭裝著特殊口味,
其實我是被罐子裡粉紅色的仙貝吸引,但罐子上寫的日文我看不懂,
我只好又開口問店員那是什麼口味?
(有點年紀的阿姨不會說英文,但會很熱情的用日文解釋,雞同鴨講了一陣子)

阿姨一直說屋咪?還是屋咩?我聽不懂,最後我只好使出殺手鐧問:是甜的嗎?
阿姨說是,就直接買了XDDD



之後散步時把它當點心吃掉,甜甜的,卻不甜膩,超對我的口味,
後來走回去想再多買,阿姨就說賣完了,不會再有>"<殘念...
倒是又端出新的抹茶口味,可惜,我一向不愛抹茶。

回台灣有機會時,用我僅存的記憶問了日本朋友,這到底是什麼口味,
後來推測出來應該是紫蘇梅,顏色也頗符合,才終於解惑~


接著,來到南口,南口前有烏龍派出所的巴士站,
地圖上介紹是可以從龜有到兩津的故鄉-淺草的巴士,
碰巧我就遇上彩繪巴士~LUCKY~



巴士站的等待區也有銅像喔~坐在長椅上的阿兩是不是想等巴士溜回淺草去呢?
話說,我在這裡拿出自拍棒,瞬間等巴士的阿婆們,一直猛盯著我看,
實在害羞阿...我又只好匆匆拍完收起羞愧棒,結果照片是糊的...


兩7-歡迎光臨龜有兩津像

另外,提醒一點,若你照著地圖走,千萬別只看標示點就開始找銅像,
地圖右邊的照片說明也記得仔細閱讀,否則你就會像我一樣浪費時間亂繞,
如兩14的麗子像,在地圖標示似乎一出來就看得到,
實際上,它是在南口一出來左邊的購物中心7樓,可別像我笨笨的...

也因為亂走浪費很多時間,我現在才發現我漏了兩6-兩津勘吉祭典服像 =口=



過了一小段馬路,在一個三角路口,中川企業的中川就在這!!!
這個銅像實在太~單~薄~了~百分百會錯過!!!


兩13-中川像

若細看道路兩旁的商家櫥窗,也會發現阿兩躲在裏頭~


沒有騎機車存在感就超低的本田,剛好銅像前的大樓正在施工,不注意也會錯過。

兩10-本田像

這個算是南口最遠的銅像了,看到兩津的笑容就會忘記勞累

兩11-笑哈哈兩津像

平日午後小巷裡的蔬果店,靜靜地等待下班後的客人上門。


似乎是有名的中華料理店,它叫龜有飯店,可惜午休中。


銘菓處老店,賣一些日本的傳統甜點,有時間可以進去逛逛。



這裡有亮點喔!找找看吧!


也有應景的櫻餅,這個不能放太久。



店內有許多超真實的和菓子?很有趣!


這個時節似乎是日本學生入學跟卒業的季節,所以有些可愛的糖果禮包,很適合當伴手禮!


買完伴手禮,繼續找烏龍派出所囉~
漫畫迷絕對不會忘,阿兩從小就是問題兒童,一丘之貉物以類聚當然阿兩的玩伴也是頑皮鬼
豚珍勘=豚平、珍吉、勘吉,三個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~


兩9-少年兩津像

也可以把你在香取神社買的繪馬掛在這,看到滿多台灣人的祈願。


成天想著玩的標準代表作,是南美風情的阿兩,我卻老想到他花了派出所的公基金,
最後被趕到無人島,以為發現寶藏最後卻是一堆偽幣的慘狀XD

兩8-森巴兩津像

再來就是前往《龜有派出所》連續劇和電影中廣為人知的景點-龜有食品市場

一路上也有很多點值得駐足,傳來陣陣剛出爐的麵包香,這間有名的是菠蘿麵包,
菠蘿麵包重要的是上面那層酥皮,要酥脆又不能乾如餅乾,麵包體要鬆軟不能太厚實,
這間值得一吃,放一陣子再吃也很美味~


麵包店的斜對面老店-伊勢屋,也曾經出現在漫畫裡
有各式各樣的大福任君挑選,也把人氣TOP3標好,推坑你買回家吃阿


店面前也擺了烏龍派出所的相關騙錢伴手禮,挑個兩津帶回家


漫畫裡出現伊勢屋的場景,證明自己絕對師出名門


不用抱太大的期待,龜有食品市場就單純是個景點,它是個超~小型的果菜市場


噹噹~重點就是市場中央的這座水池,你沒看錯,我也沒拍錯,就真的只有這樣~
後方的水果店還放了連續劇的海報,證明你沒來錯地方...


再走到,漫畫裡常出現的名場景-香取神社
坐落在一個人行道、斑馬線及馬路交錯的三叉口,安靜地守護在那。


神社裡有張阿兩地圖的大公佈欄,若有多餘時間可多研究


香取神社裡有賣兩桑的三種繪馬,一個500YEN



我要努力向上!我要努力向上!
其實烏龍派出所還滿勵志的,阿兩努力不懈賺錢的精神是值得學習


兩12-少年,以那顆星星為目標!兩津像

重要!很重要!非常重要!

在神社拍完阿兩後,千萬別開心的就往車站走去~
神社旁邊的Ario購物中心三樓,傳說中《龜有派出所》遊樂場就在那裡!!!
(照片實在太多,容我富奸分兩篇寫)
因為我又犯了不仔細看地圖的毛病,害得我又從車站再走回來QAQ
而且,Ario出乎意料地好逛,裏頭LOFT非常大間,我後悔沒在這裡買好看上的餐盒,
之後不管在晴空塔或是吉祥寺的LOFT都沒再看到了...懊惱阿...

在我耍笨,又走回車站時,到了前面說的車站前的小型購物中心找最後一尊銅像,
在這棟購物中心的7樓,龜有地區中心(類台灣戶政中心)的入口處就能看到超迷你苗條的麗子~


兩14-麗子像

小小補充,購物中心裡大創跟像湯姆熊的遊樂場,也很適合消磨時間

呼~終於寫得差不多了,其實,這次因為時間關係總共有兩個銅像沒拍到,
一個是前面提到的祭典阿兩,另一個則是在櫻花道的5-敬禮兩津像
櫻吹雪時下的櫻花道應該美極了,就當留著明年再來的理由吧!!!



幾個有趣的店家,只能照片欣賞


這次只留了一個下午的時間,下次再來到龜有希望是悠閒的整天,
如果你只想來個東京小散步,即使對烏龍派出所沒興趣,龜有也是遠離塵囂的散步好去處,
想要小小揮霍一下時,又不用跟成堆的觀光客擠著,快~把龜有也納入行程吧!

阿兩~我們明年再見~

對了,如果你想買日本境內的香菸,在北口附近有香菸販售店喔!(警語:吸菸有害健康)

延伸閱讀:[日本東京] 龜有好好玩 烏龍派出所遊樂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