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[日本東京] 阿佐ヶ谷微笑飯店 Smile Hotel Asagaya 住宿心得


[日本東京] 阿佐ヶ谷微笑飯店 Smile Hotel Asagaya 單人住宿心得


本篇照片多,廢話也多,大家可快速翻閱XD

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自助旅行,也是第一次到東京,對於東京整個很沒地理概念,
又一直被板上說櫻花季住宿會很難找嚇到,查了幾間板上好評的飯店都已經客滿...
加上覺得找住宿很無頭蒼蠅,非常煩躁,最後只要符合我內心條件的我就付款了~
(整個很沒耐心XD)



我自己找房條件是這樣的

*乾淨,處女座有點潔癖,尤其對廁所(某方面的乾淨也很重要...)
*安全,畢竟一個女生在外,所以盡量避開歌舞伎町之類的複雜區域
*交通方便,自稱路痴,所以太複雜的話,我會很阿雜>"<
*一定會參考網路的住宿心得,最好是能看到房間實體照片的,這是我個人的堅持啦~
*便宜,但遇到旺季,又是一個人入住,住宿費很難拉低,所以設定預算是希望平均一晚不要超過NT.2000,不然我住8晚,又幾乎都在外面跑,住宿費佔一大半,實在很可惜...

基本上,真的要省房錢,女性膠囊旅館或是青年旅館絕對是省錢首選!!
只是我不想在欣賞美麗櫻花之際,還得擔心行李安全,最後還是選擇飯店比較輕鬆。

前言太多,接下來就是進入住宿心得

時間

訂房時間→2014/10/26 (過一星期後就漲價,且沒有房間了)

入住時間→2015/3/28-2015/4/5

費用


訂房網站→使用hotel.com(先以比價網查詢後,再選擇最便宜的訂房網)
房價→8晚總金額是NT.15,597,請參考下圖每晚房價,平均NT.1,950/晚

(我是選擇線上刷卡,所以後來帳單是有加海外手續費,大概是NT.300左右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痾...雖然我住了8晚,但本來以為有照相的部分,結果實際上都是我自己幻想...囧
所以飯店周邊環境,我多以文字敘述,盡量讓它有參考價值。

交通

JR路線圖


JR阿佐ヶ谷站,可利用以下三線到站,下車後約1分即可到達飯店。

11.中央線快速
12.中央線總武線各駅停車我大部分坐這個線,班次多
13.中央線地下鐵東西線直通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無論從JR阿佐ヶ谷站的南口或北口出來皆可到達飯店。

第一天到達時我是從南口出來的,因為我看到有小間的派出所,
保險點,所以我還是問了警察:斯哩馬洗,Smile Hotel 多勾逮斯嘎?
雖然警察先生說日文,但看得出指的方向,所以一定不會迷路~
其實就是南口一出來右轉,直直走到底(會經過一個窄的人行及自行車道)


















剛提到的行人及自行車道,就窄窄的巷子,不要擔心自己走錯。

走到底就對了,兩旁都還有晚上才開的居酒屋小店喔~



















走到底後,右轉就可以看到飯店囉!很簡單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飯店正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若從北口出來,則是左轉後直走,會看到松屋在斜前方,旁邊有較大條的巷子可以走,兩旁有許多餐廳,直走到底後左轉就會看到飯店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走到底會像是高架橋下,就是JR電車的底下,然後再左轉直走就到囉!



















地鐵路線圖

南阿佐谷站,Mm丸之線下車後,步行約10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若是搭乘地鐵,其實也很方便,但步行的時間就比較長,推行李時會不太方便,
所以第一天及最後一天由JR站上下車會比較方便,其他天則可依據行程調整。

《房間

我是入住501房,Smile Hotel總共也是5層樓。
訂房時我有填寫備註,希望不要邊間(個人禁忌)及希望能有好視野,
確實沒有給我邊間,不過因為飯店本身不是高樓層,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風景可看啦~

進入房間內部,房間真的小阿~~~別懷疑,房間全貌真的是一覽無遺阿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9吋行李可以完全打開,還是有空間可以走動,所以一個人住綽綽有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單人床,一顆枕頭,若還需要枕頭,飯店是放在2F。
床還滿舒服的,不會過硬,也不會軟到整個陷下去,還滿好睡的~
床上則另放有乾淨的浴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床頭備品,有檯燈及液晶電視。

床頭備品,該有的都有,也有提供茶包,但房內沒有提供礦泉水喔~
畢竟他們水龍頭的開了水就能喝。




床頭備品,吹風機,還滿夠力的。

非常小的冰箱,每天都被我的宵夜及飲料塞滿滿。

衛浴全貌,也是一個人嘟嘟好的空間。
我要稱讚這個衛浴,雖然小地方看得出稍舊,但整體是乾淨的!!
我非常滿意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傳說中的日本超小浴缸,不過我本人屬哈比族,148CM的身高,腳長不到哪去,
泡澡時,人呈L型坐姿,跟玩俄羅斯方塊一樣嘛嘛嘛~

洗手檯
















沐浴備品,SHISEIDO基本款。


浴室備品,基本牙刷、刮鬍刀、梳子等基本用品皆有。
因為我連續住8晚,加上我有帶個人梳洗用品,想要地球多活幾年,
所以我有事先告知櫃台,房間不用打掃,每天只要清垃圾就可以,
需要打掃時,再通知櫃台,清掃人員就會把一些備品補齊。

浴室備品,提供兩條毛巾,若每天都有打掃時,就都會換新的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進門會看到角角放一雙室內拖,飯店人真的是這樣放~
有打掃時應該也是每天換,為了地球好,其實是可以跟飯店說不要每天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小的置物櫃,上面有多給一條棉被,
裏頭有兩個衣架,鞋拔及除臭噴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時間感的插式感應電源?





















放在床腳的行李置物架,不過有點兩光,因為打開後是有點壞掉的,
再次感受這間飯店是有較舊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些小地方可以感覺到飯店的時間感,床都起毛邊了XDDD
另外,像牆壁也都有一些痕跡,不過,我只是短暫停留,也不影響住宿品質,
所以這些我覺得都是可以接受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飯店其他服務

一出電梯就有投幣機,飲料、啤酒及礦泉水等都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飯店有販售早餐券,稅後850YEN,每天7:00-9:30提供,和食及洋食都有。
我很挑食,加上我對超商或超市賣的早餐比較有興趣,所以PASS。
用餐地點是飯店門口左手邊的地下室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需要更多的枕頭請2F自取及提供免費腳踏車,歡迎多加利用。
可惜我每天行程滿滿,不然我也想騎腳踏車在附近晃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免費出借的腳踏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應該是募集會員的回饋優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一樓大廳還有提供微波爐可使用,但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沒拍...
似乎還有洗衣機及烘乾機可利用,這我就沒特別去看了。

另外,如果需要推車,櫃台也可以借,但也不要造成飯店困擾喔!
畢竟他們是營業場所,可能隨時都需要用到。

有需要早起的時候,也可請櫃檯MORNING CALL。

題外話,在我入住的這幾天,進出電梯時還滿常看到穿著西裝及套裝的上班族男女,
也有遇過下班應酬喝酒滿臉通紅的房客,但倒沒有遇到騷擾之類的事情,所以可以放心,
所以飯店也有滿多出差的商務旅客。

《服務人員

若評分是5分,我給4.5分,扣0.5分是因為沒有會講中文的櫃台人員,我硬要扣的。
櫃台人員會講英文,若用英文溝通是沒問題的,但其實不會英文,比手畫腳嘛系ㄟ通~
無論男女,他們都保有微笑且客氣禮貌,也會盡量滿足客人的需求,服務態度非常好!

有一天我要出門,寄放鑰匙時,櫃台人員跟我提醒當天風大且下午可能會有陣雨,
雖然只是一個小舉動,但對一個旅人來說是很窩心的。

《周邊環境

飯店附近有非常多的餐廳及居酒屋,晚上非常熱鬧,別擔心會餓肚子。
有趣的是,以個性小店為主,每間餐廳的空間雖然不大,卻能感受到老闆及客人散發出的生命力。

這是間立吞燒鳥屋,我每天都很想去,但每天都走到腳好痠,
心有力而腳站不住阿...嗚嗚...只能下次再來了...













上下兩張照片是同地點,白天跟晚上不同風貌

晚上路上雖然看起來沒人,但其實餐廳裡都很熱鬧,許多上班族下班後的聚餐地點,
餐廳結束營業時,路上還是滿多行人的,不用擔心走在路上會危險。


也有連鎖全品280YEN居酒屋-鳥貴族

飯店一出來斜前方就有羅森LAWSON超商,突然肚子餓也不用跑太遠,超級方便。

在LAWSON再往前一點還有開很晚的蔬果店

從南口出來的話,在出口的正對面馬路會看到7-11還有JR郵便局(2F)
郵局的入口很容易忽略,就在下面這張照片7-11招牌下就是入口了。

入口

這間郵局比較小,營業時間只有平日的9:00-17:00,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。
另外,若不幸臨時需要動用海外提款外幣,郵局的提款機是可以的喔!
(因本人有用中國信託信用卡提領過,只能說要隨時注意現金的餘額阿QAQ)

若想要找假日有開的郵局,可到地鐵南阿佐谷站附近的郵局。

從北口出來,左邊有24小時松屋橫濱系拉麵店等商家,文章前面有提到。
還有一定要提的是,有24小時的SEIYU超市,對我這夜歸的旅人來說實在是天堂阿!!!

而且有我超愛的明太子,是整櫃的阿!!!我真的在這冷藏櫃前一直科科笑XD
每天狂吃~~~(低頭看肚子)

人客阿~整櫃的下酒菜,你們說這不是天堂哪裡是天堂~(有夠誇大)

附近真的有太多可以閒逛的商店,JR阿佐ヶ谷站還有個迷你地下街,
裏頭有星巴克、書店、雜貨店、美妝店及甜點店,也有個超市,不過就比較早閉店。

下方只是超市的出入口,從北口出來往飯店的路上。

最後附上一張飯店手繪的地圖,我肚子餓想找超商的時候,櫃台人員給我的,
上面寫的很用心且詳細,就放在飯店LOBBY的檯子上,自由取用~


《總結

若評分是5分,以此次的住宿經驗,我會給阿佐ヶ谷微笑飯店 Smile Hotel Asagaya 4分。

整體而言,飯店雖然稍老舊,但安全、乾淨、服務及價位等方面都有達到我的標準,

且飯店周邊環境便利,餐廳、超商、超市及郵局等應有盡有,生活機能便利;
但若以交通便利性來看,需要換轉車這件事確實較不方便,
到其他景點多需要先到新宿站轉乘,不過,到吉祥寺及三鷹就超近~
對我來說,是在第一天及最後一天搬行李時,會覺得痛苦>"<

不過,若問我會不會再入住,我會肯定的回答:絕對會!

阿佐ヶ谷微笑飯店 Smile Hotel Asagaya

地址:〒166-0004 東京都杉並区阿佐谷南3丁目37-11
TEL:03-3220-8755
FAX:03-3220-8766
入住時間:3:00P.M-1:00AM (提早到可先寄放行李)
退房時間:10:00AM


延伸閱讀:鴨微笑飯店 Smile Hotel Sugamo 單人住宿心得

5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妳的分享唷!我八月也要去住呢!
    一整個就是期待呀~~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也謝謝妳的鼓勵~希望有幫上妳~
      有時間的話,可以到附近晃晃或到小店用餐,祝妳旅途愉快:)

      刪除
  2. 我們12月跨年也要去住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定要去附近的居酒屋喝杯小酒喔~祝你們玩得愉快:)

      刪除
  3. 在阿佐谷
    可以玩
    2天嗎?還是了3天
    幫我估一下.
    感謝🙏感謝🙏

    回覆刪除